simple style   關於/首頁
母親節金飾 銀飾,飾品

母親節金飾 金價攀高 情人節飾金買氣減一成
引用出處 經濟日報台北報導 2008.2.14

今年春節期間北部陰雨不斷,加上國際金價持續維持在相對歷史高點,擾亂飾金業者搶攻情人節檔期的一池春水,買氣估計會較去年同期下滑一成。國內飾金業龍頭品牌今生金飾總經理蔡國南指出,今年情人節買氣的確較去年冷,占今生金飾業績六成的銀樓批發業績,較去年同期少一成;但百貨專櫃的買氣則較去年同期增加一成多,顯示冷颼颼的天氣,讓消費者不願到街上銀樓店消費。

另家知名飾金品牌真愛密碼公關黃莉雅也坦言,今年情人節和過年時間太近,直到上周末,消費者購買的都以過年商品為主,情人節買氣這兩天才逐漸發酵。世界黃金協會特約顧問陳志君指出,依照慣例,情人節在過年期間或過年前後,因不少人出國旅遊或返鄉過年,當年度飾金的情人節買氣就會受到衝擊。尤其今年過年以來天氣非常溼冷,也讓情人節飾金的買氣降溫。

去年國內飾金零售的買氣較前年衰退兩、三成,而兩個情人節及母親節等三大贈禮檔期,買氣也不如預期,讓銀樓業者對今年市況抱持觀望態度,降低飾金的訂貨量,影響飾金品牌批發業務的表現。

國際金價目前是1盎司903美元,離前一波1盎司930餘美元的高點有一段距離,但仍處於相對歷史高檔,讓飾金品牌的黃金商品成本墊高,不得不調漲飾金的零售價,反映在末端零售端,也減低消費者購買飾金的意願。

今生金飾今年情人節的黃金飾金價格,就較去年同期增加兩、三成;金搭銀的款式大多要三、四千元或五、六千元。真愛密碼的黃金飾金售價,則比去年同期高50元至100元,例如同樣款式從3,600元增為3,650元。

根據台北市銀樓公會昨(13)日的飾金報價顯示,每台錢賣出價為3,510元、買進價為3,120元,但一般消費者購買飾金的主力預算,大都在1,000元至3,000元,飾金業者只好減少黃金用量,頂多用個幾分黃金,其他部分改用異材質。與五年前相較,飾金品牌現在反而把黃金當成畫龍點睛的材質,或開發銀飾或鋼飾品。今生金飾、真愛密碼、甜蜜約定及愛戀金誓等主力飾金品牌,今年還是推出情人節電視廣告。但某些小規模的飾金品牌,因為景氣不佳,只好在宣傳資源上面縮手。母親節金飾

2008/02/14 經濟日報@ http://udn.com